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图片资讯
  • 暂无资料

回头看|上一个猪年里水泥行业发生了哪些大事儿?

更新日期: 2019年02月11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正式进入了2019的猪年,十二年一个轮回,十二年里水泥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倒推一个轮回就是2007年,十二年前水泥行业又有哪些大事儿发生呢?数字水泥网小编带您一起回顾一下在上一个猪年里发生的几件行业大事儿。
 
    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我们正式进入了2019的猪年,十二年一个轮回,十二年里水泥行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倒推一个轮回就是2007年,十二年前水泥行业又有哪些大事儿发生呢?数字水泥网小编带您一起回顾一下在上一个猪年里发生的几件行业大事儿: 
 
2007
 
推进水泥结构调整,国家发改委发布《关于做好淘汰落后水泥生产能力有关工作的通知》
 
    2007年,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发布《关于做好淘汰落后水泥生产能力有关工作的通知》(发改办工业[2007]447号),要求2008年底前各地要淘汰各种规格的干法中空窑、湿法窑等落后工艺技术装备,进一步消减立窑生产能力,有条件的地区要淘汰全部立窑。到2010年末,全国淘汰小水泥产能2.5亿吨。水泥结构调整的重心从大力推进新型干法水泥的建设转移到淘汰落后水泥生产能力上来。
 
中国建材南方水泥成立
 
    2007年3月,中国建材与浙江水泥、虎山集团、尖峰集团、江西水泥达成合作意向,通过联合重组的方式组建南方水泥有限公司。9月,南方水泥在上海挂牌成立。截至当日,中国建材已完成上海、浙江、江苏、湖南、江西、福建五省一市3000万吨水泥产能的联台重组。公司首期注册资本35亿元人民币,总投资100亿元人民币。
 
中材股份在香港成功上市
 
    2007年12月,中国中材股份有限公司在香港联合交易所成功挂牌上市,向国际资本市场跨出了历史性的一步。中材股份在香港上市,得到了国际机构投资者和香港投资者的积极响应和热烈追捧,募集资金超过48亿港元。目前,中国建材已完成吸收合并中材股份。
 
海螺水泥拟入股祁连山
 
    2007年7月,祁连山水泥公告,为加速公司发展步伐,有效整合甘、青、藏水泥市场,加快西北地区水泥行业结构调整,公司与安徽海螺水泥签署了《关于祁连山定向发行认购股份协议》。海螺水泥拟以现金方式认购本公司定向发行股票中的5000万~5800万股。
 
冀东水泥加速市场布局
 
    2017年5月,冀东与德国海德堡公司合资建设的第一条熟料生产线――冀东海德堡(泾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日产5000吨熟料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投产。河北唐山3条50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举行隆重的奠基仪式。6月,经河北省发改委立项核准,在冀东水泥唐山分公司原有矿山闭坑采区上建设3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举行奠基仪式。冀东海德堡(泾阳)水泥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一期工程竣工暨二期工程开工典礼仪式。
 
中国在海外总承包建设的首条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建成投产
 
    2007年4月,由中材集团(现已并入中国建材集团)旗下的中国建材装备有限公司和成都建材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的阿联酋联合水泥公司万吨水泥熟料生产线通过性能考核,该线是当时世界上单线生产能力最大的生产线之一,是第一条具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该项目从合同正式签约到建成投产仅用了20个月,谱写了中国水泥工程建设史上的新篇章,打破了欧洲企业长期垄断国际大规模水泥工程建设市场的局面。该线点火后,窑的产量稳定在日产10000吨以上。
 
水泥并购事件风起云涌
 
    2007年,国际国内水泥行业并购高潮迭起。中国建材通过联合重组华东地区众多水泥公司组建南方水泥;山水集团全资收购原辽宁工源水泥集团及辽阳千山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正式进入辽宁市场;台泥并购嘉新京阳水泥(现句容台泥水泥有限公司); TitanCement和国际金融公司入股天瑞水泥 ;中材集团(现并入中国建材集团)与宁夏建材集团签定联合重组协议;江西水泥收购江西国兴实业、江西齐峰水泥和江西青源水泥。
 
    爱尔兰CRH2.93亿美元收购土耳其Denizli水泥50%股份;法国拉法基集团斥巨资收购中东水泥巨头;意大利水泥集团收购科威特水泥公司;印度Holcim收购Ambuja水泥30%的股份;瑞士Holcim投资全面收购裕廊水泥,瑞士Holcim绝对控股加拿大St.Lawrence水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