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南桐特种水泥公司综合利用废弃物节能去污

更新日期: 2006年09月18日 【字体:

   今年初以来,重庆南桐特种水泥有限责任公司致力于创建节能型企业,通过科技攻关,综合利用废弃物配制生产工业特种水泥和普通民用水泥,获得了较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公司科技人员加大对“三废”(废水、废气、废渣)的利用开发力度,狠抓产品加工技术改造,进行工艺流程更新。科研人员反复分析、化验,在水泥生产过程中逐步修正煤矸石、锅炉炉渣、硫酸渣等的掺和比例,试验配制方法,不断更新煅烧工艺,终于获得了节能成果。掺有废料的工业特种水泥和普通民用水泥产品质量均达到了中国建材质量体系认证中心颁发的ISO90012000质量体系认证标准。今年1至8月,该公司固体废弃物使用总量已达65万吨,其中使用矿井废弃煤矸石45万吨,使用锅炉炉渣配料14万吨,使用硫酸渣6万吨。不仅为企业节约费用数百万元,减少了固体废弃物堆放费80%的支出,同时还治理了对周边环境的污染。

  今年6月,重庆市水泥质量监督检验站对该公司产品进行检验,其废弃资源综合利用率达到70.70%,成为重庆地区同行业“三废”资源综合利用率最高的企业。最近荣获了“重庆市资源综合利用企业证书”,被中国煤炭加工利用协会授予“煤矸石综合利用”先进单位,并被重庆市经委、市国资委等6家单位评为“重庆市质量效益型企业”。 

来源:中国企业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