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

三狮集团在资源综合利用上下功夫

更新日期: 2005年05月23日 【字体:
      近年来,三狮集团在完成产业结构调整后,把工作目标转向了对资源的综合利用上。他们先是将五台湿法回转窑淘汰,并对其配套的工程进行技术改造,使水泥产能几乎翻番。同时,对各种工业废料的利用也同比增加,每年利用工业废料30多万吨,既保护了环境,又降低了生产成本。集团在7号窑利用钢渣替代铁粉用于熟料生产,一年可以节约成本330多万元。原料浆库改为水泥库的成功,使集团新增水泥储量6000多吨,保证了多品种水泥同时出厂,也促进了“发散”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外,其子公司湖州三狮也完成了“湿改干”项目,不仅生产优质水泥提高到150万吨,也提高了对废物的利用。仅日产1000吨的一条线月利用太湖淤泥就达10000吨,既降低了成本,又为保护湖州太湖旅游度假区及周边环境作出了贡献。

      三狮集团以“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清山”的经营理念满足社会以及企业和谐发展的需要,致力于“服务市场、技术创新、优化结构、精细管理、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工作,力求企业更快、更健康地向前发展。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