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中心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

湖州市首月散装水泥同比增八成

更新日期: 2005年03月02日 【字体:

    今年第一个月,湖州市散装水泥完成52.3万吨,比去年同期28.7万吨净增23.6万吨,增幅高达82%;散装率达到66%,散装量和散装率均创历史当月同期新高,为今年湖州市散装水泥高速稳步增长开了个好头。 

    经过近年来的技术改造,湖州市重点企业实力增强,散装水泥增速加快。中利达集团继2004年成为全市首家年产散装水泥破百万吨的市属企业后,今年发展势头更好,1月份散装量达到17万吨,继续高居全市榜首。华业韶洋、雀立、兆山、长广永兴等企业增幅都超过100%,这表明湖州市重点水泥企业在结构调整中对市场的适应性不断增强。 

    重点企业散装率明显提高,立窑水泥减少。去年1月全市散装率高于80%的企业仅3家,而今年达到了9家;高于60%的有9家,今年达到了16家;散装率占50%以上的企业也从13家增加到20家。 

    预拌混凝土在湖州市的积极推广应用也促进了散装水泥的发展。今年1月,市区预拌混凝土生产供应量达到6.52万立方米,是去年同期的近10倍。预拌混凝土的广泛使用,不但促进了散装水泥的发展,也大幅度减少了水泥、沙石进城,为湖州市环境保护发挥了积极作用。 

来源:湖州日报 
更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